close

「凝望浮光的季節 春雪」的圖片搜尋結果

又是一本明明有上下兩集,我卻只看了後一集的書了

凝望浮光的季節,這個書名早在我第一次看到時就留下很深的印象,後來發現有冬雨和春雪兩個之分

駱子貞和李于晴的大學那段我還來不及參與

故事從駱子貞從紐約回來開始,先把四散的朋友聚集起來

願時光如一道格紋細密的篩網,只濾留著我們美好的記憶

這樣的她很女王,從她的工作態度就可以知道她是不折不扣的女強人

她會去主動保護朋友、幫助朋友往更好的地方走,說真的當她的朋友其實滿幸福的

但當她的情人又是另一回事了,因為她很強勢

我不清楚大鯉魚是愛她的哪一點,也不清楚駱子貞到底愛李于晴哪一點

但我知道他們仍然相愛,即使他有了女朋友、她有了優質的追求對象

人們所不敢面對的,往往都是昭然若揭的真相

然後他們用朋友的名義存在彼此的生活裡

從駱子貞的生活裡可以很明顯的發現

她還聽著那年他的自彈自唱、她看見那與他那把暗紅色相像的吉他時,佇足在樂器行櫥窗前

同樣在大鯉魚的生活裡也可以明顯的發現

他照顧著她的朋友、他努力工作想讓自己不輸給她、買了她行銷專案裡那他負荷不起的昂貴餐券

可是

我們做不成朋友,是因為我們從不只是朋友

面對江承諒的追求,從哪一個人稱看,其實她沒有不答應的理由,何況她也承認了她的心動

作為讀者的上帝視角,答案很清楚

我們會長大,會懂事,或許也會離開,但我們雖然不說,卻還記得愛

她記得她的愛,記得她愛李于晴的心情,所以知道她對江承諒,捫心自問做不到“愛”

江承諒也是很勇敢,他敢愛敢放

一次見面後棋逢敵手,所以他開始追求自己想要

然後在熟識過程中隱約發現她心裡的他

直到最後,他沒有讓她給出答覆做出選擇

在聽到她的車上屬於他的那一段動聽卻又讓人心傷的旋律時,給了自己一個答案

自願的失去,叫作成全。

至於李于晴和謝筑寧

其實誰都沒有錯,只不過兩個人都沒愛過彼此罷了

最悲哀的不是失去,而是失去時,才發現原來沒愛過

可如果這樣讓他們學會了愛,知道什麼是愛,那也算是另一種圓滿

感謝彼此陪伴的這一段時光,讓我們能夠更勇敢走向屬於彼此的愛情

最後大鯉魚的明信片其實有感動到我

「妳離開之後的第二天,在與妳相隔千百公里遠的地方,呼吸著海的味道,我在想妳」

有一種人,他們把祝福留給最愛的人,把思念留給自己

因為這個我想我會想去認識大鯉魚,去看看學生時期的他

我想明白關於他給駱子貞的愛是什麼模樣

 

而我在酷寒境地裡,虛擲皚雪千年。

只待你摘下初陽,

心跳─

然後細雨方隨春雷之落,醒來

於是他們的故事有了新的起點

 

 

 

 

arrow
arrow

    草莓隊長的小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