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沒有特別鍾情於校園劇,每一次要點開之前都要再三下定決心

忽而今夏其實是一個意外,從鎮魂裡重新認識白宇

便開啟了這一年夏天,我陪著何洛一起她的青春故事

-

故事橫跨的時間很長,是一整個何洛和章遠的青春

從三中開始,他們在二次元的相遇,到三次元的相識相知

從他們如偶像劇般的初遇,到和校園劇一樣的生活,再到最後如寫實劇的愛情

何洛和章遠其實很不一樣,如同文案介紹的,從學渣和學霸開始,到後來兩個學校、兩個國家

但他們一樣的地方在於:都很堅持固執

所以不管時間再怎麼流轉,他們都在心裡堅持著當年那一段青春、那一個彼此

這部劇的細膩在於,觀眾可以感同身受每一個角色的心境

我們明白章遠在何洛的青春裡有多大的位置、在她的人生裡有多重要的影響


關於何洛 _

她的華清夢從她的一句發語,最後堅定於和他的約定

她是一個很單純的女孩,認定了,就義無反顧地往前衝

她一直按照著別人希望的成長,這也和她的家庭背景有關

華清、念研、出國,可是我們都知道當年她為了章遠是可以放棄一切的

分手以後,這個女孩也成長了,所以她無法忽視馮蕭的陪伴

我相信她是努力去試著愛馮蕭的,只是這個世界上最努力不來的就是感情了

她的愧疚、馮蕭的無奈,成為他們這一段感情的結局

因為在她不想承認的部分,有一個無法抹去的模樣

那個男孩改變她的青春,在那裡留下她這一輩子也無法忘懷的側臉

關於章遠 _

這個男孩,我們看見他的意氣風發、他的逞強懊悔、他的心高氣傲、他的成熟穩重和他的無能為力

在這個故事裡,我覺得刻劃的最飽滿的人物就是章遠了

從他隱瞞沒上華清的時候我就知道,這是他愛她的方式,即使是不成熟的

但他的自信,讓他在收獲自己理想的時候,失去何洛

分手以後,他一直用他自己的方式想她、愛她

那一幢河洛嘉苑的房子,辦公桌上並肩的兩個時區的鐘

他從來沒忘記,他許給何洛的承諾和未來

後面的劇情裡,章遠給我的感覺是好像真的失去了最重要的東西

在提到她的時候、在一個人的時候,臉上都會有一種不屬於他的落寞

他只能等待,等著她回來,帶著他的笑容一起回來

關於他們的愛情_

從高中時代只是陪伴也幸福的簡單愛情,互相成就出很好的彼此

可是好像是一種注定,老天給他們開了一個玩笑

大學時代的他們,其實都是為對方好

可惜自以為的方式都不是對方要的

就像我前面所說,何洛和章遠其實很不一樣

雖然沒有提及章遠的家庭背景,但顯然何洛的世界比起章遠有更多樣的空間和機會

我看見,他們的路,從章遠高考的兩分之差

最後岔出了兩個世界

儘管他們都在心裡最安靜純粹的地方放了彼此

11.png

12.png

13.png

最後一幕,

我相信在那一個尋找和回眸後,他們可以重新開始

寫下他們的另一段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陸劇 忽而今夏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草莓隊長的小粉絲 的頭像
    草莓隊長的小粉絲

    越過鏡子虛構的背面

    草莓隊長的小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